最新公告

在你的軟弱中,我會讓他們看到我是怎樣感受他們彼此之間所製造的那些區別。

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教宗與聖座】友誼促進大公運動



教宗方濟各元月11日在梵蒂岡接見了"天主教與東正教及東方禮教會文化合作委員會"。該委員會由保祿六世教宗於50年前建立。教宗強調:友誼與分享的經驗有助於教會間的修和進程。
保祿六世教宗建立"天主教與東正教及東方禮教會文化合作委員會"時,梵二大公會議尚未閉幕。教宗方濟各回顧50年前的情景,指出蒙蒂尼教宗以這項創舉加強了大公運動。

教宗說:"保祿六世教宗與阿忒那哥拉(Atenagora)大公宗主教第一次歷史性的會晤,在兩個教會間更新友愛與修和的進程中,留下了值得欽佩的印記。這個進程也需要各教會代表、尤其是受派遣從事聖職的年輕人,在相互瞭解中取得的友誼與分享的經驗。"
教宗繼續說,
今天一如50年前,委員會繼續為東正教和東方禮教會願意在天主教大學進修神學的會士和平信徒提供獎學金,並"支援其他協助大公運動的項目"。教宗為此向委員會的恩人和董事會表示感謝,並鼓勵他們繼續自己的使命。

教宗特別問候正在羅馬進修神學的東正教和東方禮教會的學生,他說:"你們在我們中的長期臨在,為今天教會間的對話非常重要,明天更是如此。我祝願你們每個人都能在天主教會和羅馬城收穫一份喜悅的經驗,在精神和文化層面更加富裕;希望你們能感受到自己不是客人,而是我們的弟兄姐妹。我相信,由於你們的臨在,你們就是自己就讀學院團體中的一筆財富"
本文轉載自梵蒂岡電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