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在你的軟弱中,我會讓他們看到我是怎樣感受他們彼此之間所製造的那些區別。

1998年6月7日 星期日

聖神之歌(2) 1998年6月7日

(聖神降臨主日1

(天主聖神繼續祂1998年4月22日的神聖訊息。)

啊… 我的華蘇拉… 我揀選了你,而且,雖然你曾經不在,但我並沒有棄絕你;而如此,我會向任何願意的人以同樣的方式彰顯我無可言喻的摯愛和我神聖的大能2;我不會棄絕你的,但你有看到我的‹愛›催促我從寬辦結?在這些日子裡,我與聖父和聖子作為三位‹見證者›一起降臨;天主聖父是神3,在於祂派遣我 - ‹真理之神›4,好使祂永遠與你們同在,並且引領你們到完整的‹真理›;

天主聖言 - 那‹真光›與‹救主›,自太初已在,最接近‹父親›的那一位,作了見證,並且給你們看見了‹父親›;你們是用祂自己的‹寶血›作為代價被贖回的;你們沒有讀過嗎?天主聖言是生活的和活躍的,而且在世上作證,如同我與‹父親›在世上作證一樣;贖回祂的‹教會›的那位聖者用自己的‹寶血›5作證,而我 - 引領你們到一切的‹真理›6‹真理之神›用‹水›作證7

因此,我們就是那三位‹見證›,而我們三位意見一致,正如我們是唯一的天主一樣8,有同一的‹意志›、‹大能›和‹權能›;蒙我創造的人,你們構想了我的形象是什麼,而你們仍然不認識我?… 仍然,我永遠都不斷在作證;我從來不隱藏…9

「哦,‹真美›不可言喻的‹光›,
祢神聖的‹雙眼›,溫柔又帶著笑容;
祢向我微笑,而我自己也向祢微笑;
祢的聖容,哦,聖潔的‹那一位›,帶著天使般的魁力;

祢的聖容,放射出‹愛›與‹純潔›,
是永遠都如此接近我的面;

當祢向我顯現,讓我驚喜時,
我甚至並非在沉思默想:」

雖然祂的聖容是全然令人敬拜,
是祂的‹雙眼›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同時令我敬畏和愛慕,

「祢目光的愛 -
以不可言喻的柔情密意透視我的目光,
如同兩顆閃爍的星,
它們像藍綠色透明的海洋
充滿了寧靜;
我 - 這可憐蟲,有什麼可說呢?

祢神聖的‹雙眼›,我的上主,
為那不配被允許默觀它們的人,
就像禮儀、汪洋大海的‹愛›,
一個‹樂園›和焚燒大火…

你是多麼有福 - 你的耳朵是我打開的,願你的途徑在我們的智慧中保持正直,好使你能實行我們神聖的‹旨意›;

你要信賴我,心愛的,因為我會盡量帶很多的人與我們的‹一體性›給合,而我們用‹光›充滿他們,好使他們能被我們聖三的天主性的絕對豐富充滿;

- 來,要學習:在困難中,我常與你同在;我是你的‹施慰者›,而那裡有絕望,我施慰和治癒;我是‹生命的賦予者›,藉著我向你吹送的聖洗的吻,我更新你;我更新你,好使你那些與天主相反的自然傾向,招致你們死亡的人性和世俗化,能被轉變,並且在祂的‹神性›及‹崇高›中被神性化,而變成天使和聖人的一樣;

我在努力吸引你們所有的人進入一個與聖父及聖子和我的神聖的‹愛›中孝敬的結合裡去,好使你們能在我們內行動,而我們在你內行動;

我能轉變你們被囚禁的心念,並且恢復它們自由,好使你們的思想和言語只會放在屬靈的事情上;所以,你們不要說:「我註定要受撒殫的死亡洗禮之吻的災害;」不!如果你們現到我這裡來,是不會的;我是撒殫的死亡之吻的解藥;我是‹死亡›本身的解藥… 事實如此,沒有我,你們的身體是死的,而有我,你們的身體是活的,並且在我內和藉著我,你們會被視為天主的孩子;這是為什麼你們要允許我在你們的心中統御,並且使你們成為‹至高者›的子女;

聖經說10:「心裡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為了要看見天主,以及承認祂為你們的‹父親›,你們一定要由我, - 聖神,藉著恩寵誕生;不然,你們又怎會看見天主呢?一個孩子在誕生之前,有看過他的父親嗎?一定要等到他誕生後,他才會看到他的父親;而你們由我屬靈的誕生也是如此,血肉是血肉,血肉只有血肉的目光;而誰若是由聖神誕生,將會賜予一個天主的目光,使他能捉住祂,承認祂,並且進入祂的最深處;

所以,你們來和往前走一步,要前進,而我會用我的‹雙翅›載你們,上達高天,並且帶你們進入我們的領養之地,那裡有我的聖人們在,被我們聖潔的三位恩膏;為什麼你們都不知道你們在他們中間也有一個指定的位置呢?

你們要有信心,並要到我這裡來,而我會將你們從一個叛悖者轉變為一個正直的人,又引領你們的靈魂成聖,而到時罪惡不能再控制你們;罪像一個在你們內邪惡的主人一樣,而你們無論何時都不應該給牠任何機會擺布你們;可是,我 - 我是一切‹美善›的‹泉源›,為能控制你們邪惡的主人 - 罪惡,因為我的‹律法›是‹美善›和生命的‹律法›,並同時擊敗你們所有邪惡的傾向;

你們來,並且要以單純的心尋找我和把你們的心緊貼在我的身上;你們不要帶著疑心前來或用世俗的口才辭令接近我;你們不要帶著自滿、陋習或欺詐接近我,沒有人能以這種態度抓著我或看見我,而是那些在痛悔和無欺的光中行走的人靈才不會被剝奪我的‹臨在›;我會從我‹光榮›的燦爛光輝中飛奔到他們那裡去的,並且有成千上萬的天使跟隨著,來治療他們,更新他們並與他們永結同心,以至於能繼承我的‹王國›,因為能腐朽的無法繼承永遠長存的;

然後,為了使你們知道誰是唯一的,三位,但在本質上是一體的天主,我會治療你們的罪過,在你們內如同川河一樣地湧流,使你們乾涸和貧瘠的面目煥然一新;沒有人配得看見天主,的確,倘若你們當中有誰是十全十美的,他如果缺乏那來自我的‹智慧›和‹光›,他仍然被視為一無所成;

天主深度的財富是不屬於這世界的,而沒有我,就不能容納它們;要深入天主的動機或明白祂的方法,沒有我,是不可能的,但你們若允許我在你們的良知中被承認,那麼,我會在我內陶成你們,使你們真正的被我們悅納;你們唯一的途徑就是對我的全然交託,這樣能轉變你們的心思,使你們擁有基督的心思,而明白我們的‹旨意›,並且知道什麼是善的,以及什麼是我們要的和什麼是應做的完美事情;因此,不要讓你們的血肉抗議…11

雖然我彷彿是無法用眼睛接觸到完全看不見的,但卻讓我在全然的清晰中被人看見;我說出智慧的話語,以朋友的身分像朋友般地把我的種種祕密託付給你們,絕不向你們隱藏一個;我面對你們,而我 - 無形的那一位,在你們的心神中取得形狀12

啊,華蘇拉,我完全是永恆之光的反映,而且我的‹光輝›如同一塊無玷的鏡子一般在整個受造界發揚光大;我此刻在這裡,也是以這方式使你們知曉13,卻絲毫不失我的超性;我正在用我的知識充滿你,儘管如此,我正在向你傾注的一切是超過你能吸收的14,然而,我贈送我們‹王國›的所有的寶藏,不只是要裝扮你的靈魂,也是要裝扮其他人的靈魂;

為那些愛我的人,的確,我比太陽更光亮,遠勝所有的星座集合在一起,而由於我超越一切,我可以用我的光亮充滿一切,卻不被它們的限度所局限;我是以這種方式在你們的靈魂展現我的‹光›,好使你們接著反映出我的美善並在美德中成長;


1 東正教禮儀日曆。
2 現在聖神向全世界的人說話。
3 若望福音4:24。聖保祿宗徒在格林多人前書15:45也談到基督為「生活的神」。「神」在聖經裡的意思主要不是定義天主的本質,而是指祂賦於生命的行動。天主是神在於祂賦於聖神。
4 若望福音14:17
5 藉著‹犧牲獻祭›我們獲得永生。
6 若望福音16:12-13。耶穌對祂的門徒們說:「我本來還有許多事要告訴你們,然而你們現在不能擔負。當那一位真理之神來時,他要把你們引入一切真理…。」說天主的啟示已結束,把信仰的寶庫視為一套文字,這是錯誤的。天主是積極和活的,而且會繼續藉著祂的聖神自我啟示,永遠都不會停止。當一個人用拉丁文說:「complere」,意思是指基督是天主完全、完整的啟示;而祂不會停止向人類自我啟示。聖經是述說耶穌基督的見證。它並不是天主最終的話語。
7 用聖洗聖事。
8 在本質上是一體的。
9 在這時刻,我看見了一個光芒四射的‹面容›,比天使還要俊美。無形的‹那一位›取了形狀;在這有關聖神的神視中,祂出自無窮無盡的‹愛›要彰顯自己,這是一份不該給我 - 如此不配的人的禮物,我滿心歡喜;每次當我回想這神視時,我再度滿心歡喜。這不可能從我的記憶中消逝;這有關祂聖容的神視將會永遠陪伴我。
10 瑪竇福音5:8
11 這裡的意思是人性的精神。
12 在此刻,同樣的神視出現了,在神視中,聖神的聖容放射出不可言喻的光。
13 向我顯現及給我看到祂的聖容。
14 換句話說,超出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