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在你的軟弱中,我會讓他們看到我是怎樣感受他們彼此之間所製造的那些區別。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新天和新地 - 這‹愛的詩歌›

    以下是一小段節錄,摘自賈桂琳瑪麗修女的所寫的書,是《主內真生命》工作人員──革責瑪尼(Gethsemane)寄來的,她正在英國陪同華蘇拉。革責瑪尼寫道:「華穌拉建議我們把以下這段文章,在我們的廣播節目中播出。」

『《主內真生命》訊息有一個副標題:天父‹愛的詩歌›。這應驗了猶太教拉比們的預言。在很多拉比的著作中都提到,在地上有‹十首歌›,將會被一直流傳頌揚下去。其中有九首已經寫在聖經裏了,在這九首歌曲中,最神聖、最偉大的是雅歌。這是因為按照信仰傳統,在聖殿祝聖禮儀時,神聖的天火從天而降,吞噬了全燔祭,撒羅滿王受到聖神強烈的感動,譜出這詩歌。雅歌所歌唱的,是以色列與他聖者的婚約。婚約在以色列文化中的意義,就跟我們現代的訂婚一樣。所不同的是,以色列的婚約所指的是隆重的綁約,並且確保在七天的盛宴之後,就一定會成婚。這第七天希臘文叫做《啟示錄》,是在新人帳幕裡一個特別的內室所發生的事情。撒羅滿的雅歌只是第九首而已,還有一首──即婚禮曲,還沒有出現。第九首歌是在聖殿內的至聖所外面所啟示的;下一首歌將會是等到在聖殿裡的至聖所內──所有神聖中最神聖的地方,才會啟示給人。

根據拉比們的教導,只有在默西亞來了之後,我們才會知曉並詠唱那第十首歌,或者,如同基督徒所說的,只有當耶穌被承認為默西亞時,才會唱出第十首歌。雖然猶太人口頭上並不會直接承認耶穌是默西亞,然而,有件事是千真萬確的,當我們一直把這‹愛的詩歌›致贈給全世界時,而猶太人便承認耶穌為默西亞,這趨勢在世界各地都越來越多的。此外,雅歌是新郎準備要把我們帶進聖愛的內室與祂結合所詠唱的歌。當聖神的天火降臨到全燔祭和撒羅滿的頭上,撒羅滿就唱出了雅歌。因此,同樣地,到第二次的聖神降臨時,聖神的火焰會降臨到我們身上來潔淨我們的心。因為聖神會燒盡我們的罪惡,我們整個人都會被聖化,成為那‹愛的詩歌›的一部分,並異口同聲以讚美充滿整個大地和穹蒼。我們被融入這偉大的‹天堂之歌›,其實就是被融入天主聖父和聖子兩者間在天主聖神身上所發出的歌聲。

《主內真生命》訊息並不是用普通字語所寫作的,而是用神聖‹詩人中的詩人›的話語寫成的:祂是‹詩意之美›的‹泉源›。這些‹訊息›是我們天主的‹愛的詩歌›,一直被詠唱,在整個地球迴響著,為要在最有反應的人靈身上作出它最美麗的表達。」

摘錄自賈桂琳瑪麗修女所著的《新天和新地》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