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在你的軟弱中,我會讓他們看到我是怎樣感受他們彼此之間所製造的那些區別。

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教宗方濟各將於今年訪問聖地 - 這將是個充滿希望的重大時刻

教宗方濟各將於今年524日至26日訪問聖地

(梵蒂岡電台訊)教宗方濟各於元月5日主日,在聖伯多祿廣場帶領信友誦念三鐘經時宣布,他將於今年524日至26日訪問聖地。聖座駐以色列大使兼駐耶路撒冷和巴勒斯坦代表若瑟.拉扎羅托總主教就教宗的這次訪問向宗教新聞社說:「對所有人來說,這將是個充滿希望的重大時刻」。貝爾格里奧教宗願意藉著這次訪問來紀念50年前,保祿六世教宗與阿忒納戈拉宗主教的會晤。 

先教宗保祿六世稱那次與阿忒納戈拉宗主教的擁抱是在當時堅硬的對話土地上「犁出第一條溝」。我們記得,那次會晤後帶來共同宣言,取消了近千年前導致東方與西方教會大分裂的互相開除教籍。 

拉扎羅托總主教表示,教宗方濟各的這次訪問將開墾出新的犁溝,希望在新的和不同的耕作方式下,在這對話的土地上能有更豐盛的收成。教宗希望繼續在這方面努力,對話的犁應該繼續耕作。我們應該是希望的播種者。這是教宗願意做的。希望和對話是唯一能達到和平目的的途徑。 

耶路撒冷拉丁禮宗主教特瓦爾向宗教新聞社談及教宗前往聖地的訪問時表示:教宗的朝聖之旅「將是祈禱性的,不可否認的也多少會有一些社會和政治幅度,尤其是關於中東地區的情勢和地方教會團體的生活。」特瓦爾宗主教也提到在約旦和鄰近國家成千上萬的敘利亞難民和流離失所者。他說:「教宗的臨在,他的講話的深度,訪問將帶來的世界性影響,我認為,都能觸動人的良知。在3天的訪問中,將迴盪著為和平與對話發出的高聲呼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