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在你的軟弱中,我會讓他們看到我是怎樣感受他們彼此之間所製造的那些區別。

1987年8月7日 星期五

靜觀祈禱 1987年8月7日

耶穌?

我臨在;

(耶穌又讓我看見祂被鞭打的影像。祂的右臉頰腫脹了起來。我又覺得全身都破碎了。)

華蘇拉,我如此地愛你們所有的人!

快,快1

藉著我的大能,我甚至會令死人復活;華蘇拉,我想說明我上星期的訊息;你知道我只是收回一點點我的‹光明›嗎?你有感覺到嗎?

我感覺到了。

好;透過我收回我的‹光明›,但那只是一點點而已,我滋養你的領悟力,意思是說,我使你更尋求我,這樣地把你提高到靜觀祈禱的狀態,並且使你的領悟力變得敏銳,同時又使它發展,而因此結出果實來;

在沒有帶我進入這狀態之前,祢是怎樣滋養我的?

我已給了你些援助 - 是在你領悟力的範圍以外的;現在,我想要你在默想上達到更高的一層;華蘇拉,你要進步;我只是透過這小小的轉變來使你的食糧變得更豐富而已;我要你清楚這點;我已告訴過你,我要使你在各方面都擺脫自我,不是嗎?

是的,祢有說過,上主。

當你像現在一樣擺脫自我時,我便能使你的官能敏銳起來;

是祢談論過的洞察力嗎?

是的,就是你的洞察力;我給你這靈修上的恩寵,你以後可以幫助其他的人;

怎麼幫助其他的人呢,上主?

你會明白我的孩子們,而這樣你便能幫助他們了;當我收回我的‹光明›時,你不要說我遺棄了你;不,華蘇拉,我正在使你的靈魂往聖德邁進;

上主,我擔心自己成為一隻沒有槳的小船,倒退飄流,同時又喪失祢所教導我的一切!我一時惶恐不安!

華蘇拉,我要淨化你;你要學習:當一個靈魂被淨化時,那靈魂會經歷到厲害的恐懼和焦慮;可是,我現在告訴你這事:你對我那種苦苦的思念使你接受被提昇進入到這個‹恩寵›裡;

是什麼恩寵?

就是靜觀祈禱;我要你的愛達到十全十美的地步,同時又把你自己完全獻給我;

耶穌,我的靈魂渴慕祢。

小孩子,我不也是渴慕你嗎?我們2;來,讓我們走;

(天主好像預備我面對這轉變,因為第二天我已覺得祂的‹光明›已被收回一點。我惶恐不安。我的靈魂立刻開始找理由:因為我是罪人,而且罪過又多,我便反問自己犯了那一些最激怒祂的罪,而使得祂收回祂的‹光明›。我冒犯了祂嗎?還是說撒殫在作祟?我想,在這兩種情形之下,我都應該緊靠著我的‹救主›、比平常更多地祈禱、多默想、用盡祂給我其餘的恩寵、感受祂的‹臨在›、要更多與祂談話、永遠不忘記祂的‹臨在›、以未曾有過地這樣努力去工作。如果這是撒殫的話,牠會怒氣沖沖,逃之夭夭。我會任由牠離去,牠也不會干涉我。相反的,如果這是來自天主,是一個考驗的話,我會希望像一個好學生般地考到及格。我要祂歡笑。

過了幾天,沒有改變。我的精力在衰退,我開始惶恐不安。我儘量想要更熱心地和更虔敬地來服事祂,但我不明白為什麼這一切都於事無補,至少我以為這些方法是會有幫助的。然後我的‹救主›和‹導師›給我解釋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以為祂遺棄了我,其實祂是正在淨化我,使我在默想上提昇到更高一層的境界,祂正在發展我的領悟力,灌輸以一道玄妙3的光明,這樣地來用洞察力滋養我。)


1 我這裡的意思是說,「快一點完成祢的旨意,好使祢不再受苦。」我無法忍受看見祂在受苦。
2 「我們」的意思是祂提醒我用這兩個字來與祂談話。現在我才明白耶穌同時在教導我兩件事情:靜觀祈禱和要有洞察力。
3 當然,在我解釋自己的感受時,天主還是一直在對我口述。當我在躊躇,不清楚應怎樣描寫那道光時,我便聽到「玄妙」這辭彙(原文:‘subtle’),很響亮地。我不認識這辭彙,要查字典才知道它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