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在你的軟弱中,我會讓他們看到我是怎樣感受他們彼此之間所製造的那些區別。

1987年6月15日 星期一

AIDS 1987年6月15日

 (我飛去香港渡假兩天。當我在曼谷轉機時,發生了一件事。我坐在候機室內一排椅子中最後的一張椅子上看書。忽然間,一個阿拉伯人走過來,他完全沒有理睬我,便在我腳前張開了一塊地氈。後面還有兩個人跟著他。他們跪拜,同時又高聲祈禱,引起了很多旁人的注意。因為我左右沒有人坐,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 我覺得自己好像在打擾著他們,而我又是坐在他們面前。我沒有移動,他們的聲音越來越大,而我背後又有人拍了這令人尷尬場面的照片。

稍後,天主告訴我:「這人唸經唸得夠大聲了,使很多人注意到他;整個候機室都聽見了他,但是,在那大廳裡,只有四面的牆壁聽到了他;我的聖心什麼也聽不到,所有的話都是停留在他的嘴邊;可是,我卻聽到了你的聲音,雖然別人沒有聽見你,又沒有人知道你告訴我什麼,因為你的話語是發自你的內心,不是從你的唇舌而來的;」

我不想記錄這事情,因為我怕別人會說我歧視他人,但天主告訴我:「你怕什麼?我是‹真理›;何況,同樣的情形不是在基督徒當中也發生過嗎?」今天我們坐旅遊巴士遊覽市區及近郊。忽然,我所看見的不是高樓大廈,而是一些巨大的黑色十字架1。我以為是我的幻覺,但是我聽見天主的聲音說:「不,這並不是你的幻覺;這是我一些的十字聖架;」我看著這個「消費者的天堂」,如果要我在這裡生活的話,我想我會死掉。我會覺得是在受酷刑。我回想到一年前我還以為這是天堂!天主不放過我,祂也要我說出以下的一節:我們在坐遊覽車觀光時,我們的導遊指著那香港鉅富的超級豪華別墅給我們看。他告訴我們在香港有兩位最富有的百萬富翁,是全港聞名的。我聽見天主的‹聲音›在我耳邊說:「但是我不知道他們是誰,他們是屬於塵世的;他們的財富是塵世的財富,在我的‹王國›裡,他們卻一無所有;」天主親自寫了以上這句話。)

心愛的,我正在給你些徵兆,你要醒悟,華蘇拉,你要相信我所告訴你的;

我在想那阿拉伯人…

他缺乏聖德,連你也看得出來;

(稍後。)

啊,華蘇拉,我不配多得到一些尊敬嗎?

(我早就怕會是這樣的:我沒有機會和天主錄寫。所以,我利用這個機會,在酒店與我丈夫和兒子在房內錄寫。電視機是開著的。我用隨身聽的耳機把雙耳堵住。我找不到別的地方!)

我有理由收回你所有的機能;

為什麼,上主?

為什麼?為的是要教導你,要你渴望你的天主;你要等到我們單獨在一起;

請原諒我。

我原諒你;因此,華蘇拉,在你暫停錄寫時,你便工作好了;

我怎樣工作呢,上主?

你要允許我在你耳邊把我所有的心願竊竊私語地告訴你;華蘇拉,你要渴望我;你要使用所有那些我賜給了你的‹恩寵›;你要記住,我不只是用我的手來使用你的手而已;我還打開了你的耳朵,我教了你怎樣看見我和感受我,所以,你也要使用其它的‹恩寵›;我愛你;

耶穌?

華蘇拉,我臨在;

我們現在又以這個方式在一起了2

是的,但這時間不會很長;你不要以為你不再過著以前的生活就因此把我放在後頭;你要把我鎖在你的心裡才對,孩子;

上主,我會受到更大的考驗嗎?

哦,是的,你會面臨很多嚴重的考驗;

(我嘆了一口氣。)

你要信靠我;我會在你身旁;你是我的犧牲品,不是嗎?那麼,我怎麼會讓你身處於凶惡中呢?我把你贈送給他們,我把你送到壞人當中;

我也是壞人,那又有什麼分別呢?我跟他們是一樣的。

是嗎?那麼,為什麼你想在家裡找我呢?

因為我愛祢。

我把你塑造成是與我相似的,為的是要你吸引別人到我這裡來;我會使你更加擺脫塵世的顧慮;等一會兒你便能看到的;華蘇拉,是的3;你要愛我;來,牽著我的‹手›,像昨天一樣;

(稍後。)

華蘇拉,寫AIDS這個字;

AIDS4

是的,用‹正義›5這個字來代替它;我‹慈悲›的‹杯爵›已滿溢了,而我‹正義›的‹杯爵›是斟滿了,你們不要讓它滿溢出來!我以前已經告訴過你們,這世界在得罪我,我是‹愛›的天主,但眾人皆知,我也是‹正義›的天主;我憎恨邪說異端6

(稍後。)

心愛的,你將會貫穿我的‹奧體›,我會給你看到我的刺和釘子;

上主,我將怎樣看到這些東西呢?

我會給你視力,好使你能看到;我會給你力量去拔出我那些釘子和刺;我重新被釘在十字架上;

但是,上主,祢為什麼讓自己被重新釘在十字架上呢?

華蘇拉,華蘇拉,我被自己的人帶走,我被我所愛的人忽略7;來,你要榮耀我,要愛我!

我愛祢,我緊抓著祢。這件事情將會在什麼時候發生呢?

啊,華蘇拉,不要搶先跑在我前面;來,一切都會在指定的時辰發生;

可是,上主,祢知道我是一個局外人,一個虛無之物,同時對祢所提到的又一竅不通。那麼,誰會想看我的寫錄 - 祢的‹工作›呢?如果他們看到我的寫錄,他們會把所有這些的文稿直向我的臉扔過來,同時又會哈哈大笑。他們很可能會把我這些文稿像五彩碎紙一樣地到處亂丟,因為,我究竟又是誰呢?只不過是一個「職業罪人」!

你要記得是誰在領導你!我是天主;你記得你對你的朋友,是的,那個不信教的人,說過什麼嗎?那是我的話語:「你像一隻老鼠在逃避一個巨人,你是一粒塵埃;」

(是的,我們的一個朋友,一個「不信教的人」,領受到天主的一個訊息。後來他告訴我:「這訊息在一分鐘內就粉碎了我整整二十年來的信念。為什麼,我這個職業罪人會得到這樣的訊息?我會抗拒的,我會逃跑。」然後,我便告訴他說:「你像一隻老鼠在逃避一個巨人,你是一粒塵埃。」我是被天主感動了才說出這句話來。)

華蘇拉,你要信靠我;

上主,我信靠祢。但是,有問題的是我。祢為什麼信任我?你不應該信任我才對,我的上主。我是誠心的,但是,正如祢所說的,我非常軟弱。祢不要信任我!我惡貫滿盈。

華蘇拉,你軟弱得不可言喻,我自永恆以來便知道,不過,你成為一個虛無之物就好了;我要你成為一個虛無之物;否則,我們是兩個人的話,我又怎能單獨顯揚我自己呢?你要讓我永遠都是自由的,而我會在你內行動,來,你要依賴我!


1 我想起「乾旱的地方」這幾個字。
2 透過錄寫來對話。
3 我剛看見祂在我面前。
4 譯者註:愛滋病英文的縮寫。
5 參看羅馬書1:18-32。
6 譯者註:原文是 ‘paganism’。
7 祂的聲音很悲哀,祂好像是一個被最好的朋友出賣了的人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