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在你的軟弱中,我會讓他們看到我是怎樣感受他們彼此之間所製造的那些區別。

2023年2月23日 星期四

聖週五和一個神性奴役的解說 2000年4月28日

(東正教禮儀日曆:聖週五)

我的上主、我的‹復活›、我的‹真福›,
在祢的臨在下,我一無所缺,
上主,祢開口向我說話,
而來自祢的‹口›的光便籠罩著我;
我的‹禮儀›、我的‹禱文›,
看呀,‹智慧之光›站在我面前;

今天,再次地,是那日子 -
無辜的血為了我的緣故而傾流,
而當撒殫正在把牠的毒物吐唾在祢的聖名上,
我到祢這裡來,是要安慰祢和朝拜祢;

啊,天主的‹羔羊›,祢並沒有推翻祢的鞭笞者,
也沒有命令他們把鞭笞放在一邊,
祢沒有開口哀求:
「因你的打擊,我已消瘦不堪;」
而是對祢動刑的人保持緘默無語;
因為祢的聖心因‹苦難›而鬱積悶燒;
祢保持緘默無語,祢保持緘默無語,
為了不要加重祢的天使們的惆悵,
他們已經憂傷不已;

我的朋友們和同伴們怕見我的‹創傷›而退縮,而甚至最親愛的人都保持距離… 他們拋棄了我… 甚至當我背著我的十字架時,他們也不在那裡來穩定我的腳步,為使我不致跌倒;我的聖心悸動,而我的力量消失;當強暴的人在攻擊我時,口咬著他們的劍,大聲喧鬧,我‹雙眼›的視力減弱,我的聖心在我內絞痛;我可以要我的天使們給我翅膀,像一隻鴿子一樣地遠走高飛和尋找憩息之所,尋找一個避難所,在這如同一陣暴風的凌辱來保護我,但當我的‹父親›召叫我的時候,我回應了;

祢的‹父親›俯聽了祢的懇求,
並且把祢從敵情中解救出來
和賜給了祂的‹平安›;

說謊的證人已經就緒,
然而,當他們患病和垂死的時候,祢哭泣了;
如同一個人哀悼他的母親一樣地,
祢為他們哭泣了;

面對十字架時,羞愧和侮辱並非是祢在意的,
但在面對祢的鞭笞者時,
祢再次向父親喊叫:
「厄里,厄里,肋瑪撒巴黑塔尼?」
可是,‹父親›的注意力卻轉向我們,
並且眼看著全人類,而且憐憫了我們…
祢的‹父親›再次地
拒絕祢的唇舌所懇求祂的,
如同祂在革責瑪尼拒絕祢的請求一樣;

雅威從祂聖所的高處屈身彎腰和俯聽大地,祂聽到俘虜的歎息,並使那些註定要死的人重獲自由,祂

犠牲了祂的唯一‹獨生子›…

是的,的確,我的‹父親›為了你們的救贖,連同我的整個‹意志›,把你們所有的人作為禮物賜給了我;

然而,聖者,
祢 - 祢是在‹父親›內的‹那一位›
而‹父親›在祢內是一體的,
為了我的緣故,祢寧可在十字架上
成為那些圍繞著祢人的嗤笑
和祢人民的戲弄品;
I AKRA TAPINOSI
1

「讓雅威拯救祂」,他們說:「如果雅威是祂的朋友,就讓祂拯救祂!」但我什麼都聽不到,好像我是聾的,好像我是啞的,我一聲不作;我像一個什麼都沒有聽到,沒有作機靈回應的人一樣;我的力量逐漸消失,我‹雙眼›的視力模糊了;

啊,上主,當我們失足跌倒時,
祢大能的‹手›便來拯救我們,
然而,在祢前往受十字架‹苦刑›的路上失足時,
那些群眾高興地聚在一起,圍繞著祢;
當祢第一次跌倒時,
祢從來不認識的陌生人不斷地把你拉扯,
他們圍繞著祢,向祢咬牙切齒,
以為祢已斷氣了,
而且撐不住直到受十字架上的‹苦刑›;

大地震盪和動搖了;山陵的地基也震動了;

「我不會毀滅我的‹盟約›
我不會收回我給予的聖言;
我藉著我的聖潔起誓,
只一次…
我的國度必定會永遠長存;」

然後,那‹受傅者›便噓出祂的‹氣息›…

有一道‹河流›2 - 祂的流水聖化‹至高者›的居所3

而當天主在那個城市4裡,它是不會淪陷的;在這危機的時刻,當魔鬼集合了牠所有的邪惡勢力來對付你,同時向那些崇高地新誕生的人肆行無忌,我接著會召選我的那些揀選人,因為我的目的是繼續擴展我的教會和使它前進,去把我很多的孩子們在它內引領到光榮的境界,因此要經歷過痛苦並成為那些將來要跟隨我,而且成為我的‹骨›中之骨、‹肉›中之肉,並繼續為他們的弟兄姐妹作贖罪的人的一個榜樣,我認為是件對的事;

我從來沒有停止過委派先知們,同時為了我的‹救贖計劃›而置放他們在‹真理›的道路上;我引領他們實踐他們在我們神聖愛情的相遇中親口所說的誓言;在他們對我偉大的愛中,以及在他們對我的‹救贖計劃›的崇高深信中曾允許過,我便踏前一步,手持君王的‹權杖›,我用我自己被烙印過的標誌烙印了他們,使他們肖似我,並且把他們轉變成為我的模樣;

所有那些接納我的人都不會因我感到羞愧;他們也不會因那些表示他們不再屬於這個世界的天堂標誌而感到羞愧;今天,你們可以從他們對我‹家園›的熱忱認出他們,我的‹家園›替他們穿上衣服 - 一個吞噬他們的熱忱;當他們為了我的‹緣故›而忍受辱罵、誹謗、吐唾和迫害時,你們就認出他們;是的,為了我的‹緣故›,他們允許自己被人拖到汙泥,而且持續不斷地被威脅;他們不會遇到困難時就轉面不顧,卻會以平安去忍受所有考驗,而他們的心不會被破碎,反而會被聖化;他們也不會違背他們要分擔我的十字聖架的誓言;

因此,如果你有機會注意到他們的創傷,而且你問他們:「是誰加害這些創傷在你身上的?」他們會告訴你們:

 「我用我的背替你們作補贖;你看到的這些創傷,是我在我‹師主›的朋友們的家園裡被人野蠻地加害的… 那是因為我一直就告訴他們實話說:他們視我為敵人,並這樣地對待我們;他們不要遵守愛的誡命,這樣地逃避我們的‹救主›的十字聖架 - 我們救贖的‹工具›、我們‹救贖者›的十字聖架,藉著它世界於我已被釘在十字架上了;我於世界也被釘在十字架上了5;聖經6說:聽天主的命應勝過聽人的命,而我聽從了天主的命令,並且遵守了那些給了我的上天的指示;」

「當他們 - 那些傷害了你,而且說他們是你的‹師主›的朋友的人,以征服者的身分凌駕於你的時候,你說了什麼?」

「我從來不問自己為什麼這事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因為我向我的天主和‹救贖者›作了誓言,同時又用我自己的血簽名,這樣地成為我們‹救主›的奴隸;」

「而你們神聖的‹師主›對這一切說什麼?」

「那包含萬物,但並不被它們的限度所困的‹那一位›正在為祂的‹家眷›哀悼;祂很多的牧者使祂的‹家園›荒廢了;他們在他的背叛中踐踏祂的種種‹規律›,並且使祂光榮的牧草地轉變成一片荒蕪;他們整個的葡萄園也都被蹂躪;而那些羊群只找到一塊貧瘠的土地,又沒有草吃,就頹廢了,便身亡7,而那些牧者也與他們一起身亡… 這些事情正在發生,而他們沒有一個人關心;他們被他們的人性的規矩屈服,並且使他們失敗;」

「你怎樣知道和看到這麼多事情?」

「只有透過十字聖架的‹光›,人才能察覺到肉眼看不到的事物;透過我們的‹救贖工具›和‹救恩›的‹眼睛›,人才見端倪;可是,每當事關明白這一切事物時,只有透過與基督的一個神聖結合,與祂成為一體,並且接受被標誌為‹基督的奴隸›,人才能明白來自祂‹口›的一切;是的,接受神聖的奴役;那麼,一個人的心不只是嫁接在耶穌的聖心上,它也是嫁接在祂的十字聖架上,人在一切都見端倪;可能是悲傷的,但也可能是喜悅的事;我深信我是屬於基督和十字聖架,因為祂也這樣說過… 我們神聖的‹師主›,但也是‹新郎›,把我們種植在祂的聖心裡,而當我們在祂的聖心內扎根和茁壯,我們便結出豐碩和美好的果實;我們成為祂‹王國›的繼承人和透過參與而成為神 - 祂所領養的孩子們;

天主並沒有剝奪我有的‹知識›,卻對我直言無諱地說話,面對面,而為我的雙耳而言,祂的‹聲音›如同音樂,以威嚴的力量向我傳達祂的思想,祂光照我的智力使我明白那些箴言隱藏的意思,而在祂的微笑和喜悅中,祂向我們的肉眼啓示聖經裡那些隱藏神祕的話語;」

是的,為祂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有一個指定的時刻;我的上主和我的天主用神聖的親吻印蓋了我,祂用祂三位一體的聖潔印蓋在我的靈魂,為了要吸引我更進入祂們天主性的圓滿;

啊,華蘇拉,你懂我的‹父親›是怎樣指導了你嗎?那麼你要歡欣和高興!

祢離開了祢‹君王›的‹寶座›和祢的‹光榮›
到我們這裡來,上主,
同時又取了奴僕的形象來服事我們;
眾所皆知,從來沒有一個君王服務祂的屬下的,
可是祢 - 永恆的‹君王›、‹萬王之王›,
前來了,並且服務祢的屬下…

衪出現於肉身,
受證於聖神,發顯於天使,
被傳於異民,見信於普世,
被接於光榮…
8

祢來了,要以一份豪奢的‹愛›來裝飾祢的受造物,
當祢接受了十字聖架時,眾人都反感,
並使這麼多的人口大開,猶如空墳;
因祢沉溺在祢對我們的‹愛›中,
祢按受了死亡,並且用祢的‹寶血›
澆灌了祢的花床們
9
為了要打開天堂之門和
把我們從罪惡的枷鎖中釋放出來;

‹父親›的‹喜悅›,
從祢的聖心湧流出來的信實的‹愛的江河›,
而在祢的‹愛›的瘋癲中,愛人類的‹那一位›,
祢接受了十字架成為醜聞,
以及它所有的一切痛苦:

哦,宇宙的‹泉源›,祢在薰香宇宙,
至可愛的‹新郎›,
祢再次探訪大地,
薰香諸國萬民,一個接著一個,

但那些至今在這大地徘徊的人,
並不留意到祢的‹馨香›
要到何時?

我是有美德的人必經的‹大門›;等他們悔改和作補贖之後,他們的鼻孔才會吸入我甜蜜的馨香並復甦;至於你,我要你像百合花一樣,在我的‹教會›身上散發出乳香來薰香我的‹家園› - 它是藉著我在十字聖架上的犠牲而流出的‹寶血›所贖回的;你要繼續留在我身旁,為了到處散播你的芬芳;你要以溫柔來背負我的十字聖架,並且保持對它喜愛;

你擁有我的‹平安›;ic;


1 希臘文:最極限的謙遜。
2 天主聖神。
3 居所:天主居住在我們內。
4 城市:我們是天主的城市。
5 迦拉達書6:14
6 宗徒大事錄 5:29
7 在靈修上。
8 弟茂德前書3:16
9 眾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