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在你的軟弱中,我會讓他們看到我是怎樣感受他們彼此之間所製造的那些區別。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與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道別並祝身體健康

1.與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道別並祝身體健康。


華蘇拉與拉辛格樞機主教私人會晤。不久之後,他成為了教宗。 這次會晤的結果就是華蘇拉與信理部成果豐碩的交談。拉辛格樞機主 教非常高興「終於」見到她並熱情問候。

華蘇拉與信理部的交談

在2001年和2004年這段時間, 華蘇拉與信理部曾多次進行官方性的交談, 而這是信理部部長拉辛格樞機主教──後來成為教宗本篤十六, 所要求的。(英文www.cdf-tlig.org/




2.華蘇拉對宗座職位以及最近樞機祕密會議選教宗的談話

教宗職位是成為過去的東西嗎?
不,這職位永遠不會成為過去,因為聖伯多祿寶座永遠都會有人坐。 教會需要一位牧者──基督在世的代表。耶穌揀選了伯多祿, 從那時起就有了教宗職位,而伯多祿寶座會永遠存在。

沒有人再聽從教宗嗎?
教宗有權柄及權能,而有許多人聽從他。他受許多人愛戴。然而, 我從上主那裡領受的訊息卻吐露, 在他身邊有些人受黑暗勢力的蠱惑便否定他,並且悖逆他。 當我住在羅馬時,為了釐清有關我使命的一些事情, 與貝爾托內樞機主教(Tarcisio Bertone)在他私人住宅會面, 他那時還是總主教及信理部的祕書。我提及耶穌有說到, 在梵蒂岡內有暗潮洶湧的悖逆,他證實了確有其事。

最近幾位教宗做了些什麼去建立或重建橋梁與其它基督教派或不同宗 教交流(大公主義)?
這是一個很棘手的問題。首先,梵二大公會議後有明顯的進展, 而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跨出許多重要的一步,使各教派互相接近。 他曾說過:「使我們合一的元素比那些區別我們的還要多。」 他真的很努力工作。他的辛勞把各教派拉得更近了, 但還無法完成基督在祂《主內真生命》訊息中要求的合一。 他是個有號召力的人,假如下任教宗也同樣有號召力, 那對教會將更有益處。

基督要求的是,統一復活節日期。這還沒有做到。 耶穌要我們做到的另一件事是,基督信徒們不要彼此區別, 而且要圍繞同一祭台慶祝彌撒。這事更不被接受。教會需要被鞏固, 是上主對我說的。教會被人分裂就變得弱了。「合一」 的觀念應該滲透教會的整個生活,而合一必定要達成。 但教會還沒有做到能超越那些使我們彼此分離的障礙── 這些障礙根據福音是違反在信仰上合一、愛與朝拜的實踐。不, 基督非常失望。

至於與其它宗教的交流,也是在若望保祿二世的時期有了重大進展。 他深受其他宗教領袖的愛戴。對上一個教宗,我無法說同樣的話。

為使大公主義繼續性進行,我們需要什麼樣的教宗? 非義籍或非歐籍的教宗,會有助益嗎?
國籍與這事無關。如果有我們有徵詢聖神的話,祂會選祂要的人, 不論國籍。聖神會選最適當的人坐在伯多祿寶座上。 聖神的旨意與耶穌的旨意是一樣的。因此,若選舉是按照規矩進行, 教會將會辦到使復活節日期只有一個。耶穌在訊息中答應過, 如果他們做到這一步的話, 祂會派遣聖神來領導教會進入完整的合一。上主說, 合一不只是會帶給教會和平,也會帶給世界和平。

但只要有一天合一不被接受,這世界還是會在它的戰爭、邪惡、 悖逆中度日。天災會持續擴大,這是我們的上主說的。

先知性的預言與教宗的職務,以及我們現今所處的世代,有何關係?
我已經說過很多次,我從基督那裡領受的訊息是, 只要教會一天還不聆聽聖神向教會所發出的呻吟聲,去和好及合一, 教會會經歷烈火的淨化,加上極大的苦難, 而且任何隱藏的事都會被天主揭露。 新的教宗必須要有足夠的力量去清理門戶──那些被忽略的醜聞, 並且謙遜地工作,這樣地代表教會透明純淨的臉孔。 只有真理才能使教會自由。教會不該只像工業般地運作, 而應該保持神聖及天主殿宇的本質。所以,除非教會變得謙下, 給聖神更多帶領的空間,否則,她無法得到平安, 並且要忍受更大的考驗。

而這是違反天主愛的律法。上主在訊息中警告教會, 要她降低她的聲音,為能聽到上主的‹聲音›, 把頭低下為能看到基督的‹頭›,並且完全地自我貶抑, 好使祂能高舉她。但他們不願意聽從。 他們不願意相信天主在警告他們。如同耶穌說過的, 他們會攻擊天主的訊息到瘋狂的地步。雖然有這些磨難, 但僅管如此,天主仍會拯救教會,因為祂說過, 沒有什麼能破壞祂的奧體──教會。所以,有許許多多次, 祂結束祂的訊息時說:「教會將會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