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在你的軟弱中,我會讓他們看到我是怎樣感受他們彼此之間所製造的那些區別。

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納琵爾 樞機主教的信息( 2009 June)

納琵爾樞機主教
這是納琵爾樞機主教(Wildrid Napier)關於華蘇拉麗敦女士的信息。華蘇拉最近拜訪了南非德班(Durban),並在市政府大廳對廣大的信友發表談話。樞機主教的信息刊登在德班總教區20096月第464期的通訊裡。
有關華蘇拉的最近消息
納琵爾樞機主教與華蘇拉
五 月份時,華蘇拉麗敦女士拜訪了我們的國家,並在德班向一些信友團體發表談話。由於下列幾個被問及的關於她個人的問題:她是否真的領受啟示?她是以一個東正 教徒的身分來寫作嗎?對於天主教會和她自出生便加入的希臘東正教會,她的立場各是如何?我邀請她至公署餐敘。在對談中,我們清楚的知道,她的呼召──作為被耶穌使用的發言人,是在很不尋常的情況下發生的,然而更引人關注的是她和天主教會之間的關係。1995年,羅馬教廷對於華蘇拉出版的啟示之真實性,持高度懷疑的態度,這表現在19951025日 發表的關於華蘇拉麗敦女士之寫作的通告裡。   
在一封2004716日 的書信中,當時的信理部部長拉辛格樞機主教提到,應華蘇拉女士的要求,信理部曾作過徹底的調查。在調查和對話結束之後,麗敦女士在200244日 發表了一封書信。在裡面,對於她自己的婚姻情形,和前述之通告中有關她的寫作和參與聖事之異議,都提出了有用的澄清。   
前信理部部長拉辛格樞機主教的書信中(2004),附有華蘇拉對信裡部所提問題之澄清與回答。當時的拉辛格樞機主教也說到,華蘇拉對信理部的問題,給了令人滿意的回答。   
很遺憾地,2007Levada樞機主教的說法再度使事情混淆不清,他再次確認了1995年的通告卻完全忽略2004年的聲明
因此我熱切期待能有機會和她談談。整個過程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她全然的開放,尤其要她解釋發生在她身上的事情,或這事情到底為什麼會發生在她身上。她自己也很困惑為什麼會被召喚,事實上她當時對自己的希臘東正教信仰一點也不熱誠。   
另一個引人注意的問題是,她和羅馬教廷間的關係。她和梵諦岡很多的高層,關係融洽。   
因此,可以合理的斷定,就教會來說,華蘇拉一點都沒有威脅到天主教的信仰。透過她所傳達的訊息,確實和教會本身的呼召是一致的:悔改,並回到信仰的基礎,特別指一些基礎的祈禱,例如玫瑰經和其他一度在信友家庭和教區靈修生活中很平常的祈禱。   
一如其他類似的事件,教會還沒有宣布這些啟示是真實的,因為所宣稱的啟示還在進行中,就如默主哥耶的情況一樣。
 
納琵爾樞機主教、華蘇拉、瓦尼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