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在你的軟弱中,我會讓他們看到我是怎樣感受他們彼此之間所製造的那些區別。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天主沒有遺忘塞浦路斯 2010 年5月21日

2010年1月的某一天我們在雅典, 華蘇拉在聊天時突然提到她從來沒有在塞浦路斯作過見證; 奇妙的是,她話還沒有講完,有人就從塞浦路斯打電話來! 一位公 共電視台的記者邀請華蘇拉到尼科西亞, 在他們的頻道談談她與天主的經驗。 你可以想像我們每個人臉上的表情, 我們覺得這一切 彷彿天堂在華蘇拉的耳邊低語道:「塞浦路斯…」。
 
塞浦路斯是地中海第三大島,坐落 於地中海的東邊; 它在西元第四世紀到第十二世紀屬於東羅馬帝國( 也就是後來的拜占庭帝國)的版圖,其遠古的歷史和文明由侵略、 十 字軍東征、毀滅和苦難交織而成。
 
西元四十五年保祿第一次傳教時, 福 傳者馬爾谷隨同宗徒保祿與巴爾納伯抵達塞浦路斯( 宗徒大事錄13:5)。根據當地傳統,聖保祿在帕佛( Paphos)被處以三十九下 的鞭刑, 但基督宗教也在接受新宗教的羅馬統治者權下,被傳揚開來。 於是塞浦路斯成為全世界第一個被基督徒統治的國家。 至於 宗徒巴爾納伯 - 一個出身富裕猶太家庭的塞浦路斯人, 則被視為塞浦路斯教會的創始人(宗徒大事錄4:36), 也被尊為第一任的總主 教。
 
在我們出發往塞浦路斯的前一天, 節目的製作經理致電說, 他們把華蘇拉的訪問延後至四月中。這真令人失望, 於是我打算取消機票,但華蘇拉打電話來要我不要這麼做, 她 說因為塞浦路斯有人知道《主內真生命》這訊息, 為了他們去這一趟是值得的,所以我們按原訂計畫出發, 在二月九日晚上抵達拉納卡。幾位 熟悉《主內真生命》 訊息的朋友們接待我們,他們是第一次和華蘇拉見面, 喜悅之情不言而喻。 我們從拉納卡的機場出發到塞浦路 斯的首都尼科西亞。
 
在機場首次與華蘇拉會面
 
 
隔天二月十號早上,我打電話給節目的製作經理, 告訴她我們還是到了塞浦路斯,為了一群熟悉訊息的朋友們。 她非常驚 訝,並馬上詢問,若她派記者和攝影師過去旅館, 華蘇拉是否願意接受半小時的訪問。華蘇拉遲疑許久, 剛開始不願接受,但再想過之後,她 答應了。
 
記 者和一位年輕的攝影師到了之後, 給華蘇拉作了大約45分鐘的訪談,超出我們預計的時間。 華蘇拉談到了天主的召叫 和她的使命。記者問她, 為什麼會想來塞浦路斯?華蘇拉答說天主沒有忘記任何一個人, 即使塞浦路斯是她後期才造訪的國家,天主並沒有遺 忘塞浦路斯。 她說:「基督來,是出於對我們的愛,祂要求的不多, 就是記得祂的臨在、愛祂、彼此相愛、自我省察和悔改。 愛是 通往天堂的鑰匙,這訊息是給全人類的, 願意聆聽的人就會聽見。」當天的攝影師是個健壯高大, 有運動員體格的年輕人,他深受感動,在訪 談結束後, 承認自己必須要改變生活的方式。離開前, 訪談記者和那個敬畏天主的攝影師很樂意地收下了我們帶去的《 主內真生 命》訊息書,他們說會找時間閱讀。
 
我 們看看錶,已經是下午四點。華蘇拉和我沒有時間休息和午餐, 直接奔向飯店的休息室,有一群塞浦路斯的朋友已經到了, 等 著與華蘇拉會面。

大約有二十五位屬於不同基督宗教支派的朋友, 他們分別來自不同的城市,包括:塞浦路斯、帕佛、尼柯西亞、 拉納卡和利 瑪叟,每個人都因著見到華蘇拉本人, 和分享閱讀訊息書如何改變他們的生命,而洋溢著喜樂與熱情。 上主的傳訊者造訪了他們動盪的國家, 他們對此滿懷感激。 華蘇拉告訴他們,她是帶著上主愛的書信的郵差,她說:「 上主不會忽略任何一個人,天主總是會來,即便你要等候多 時, 最後祂會來的。」
 
 
華蘇拉耐心地回答先知的神恩 
 
 
對 於他們提出的問題,有關先知的神恩、 分辨和他的護守天使達尼爾如何接觸她…等等, 華蘇拉都耐心地與予回答。然後 有人問到, 是否有給塞浦路斯的特別訊息。她說:「我在這裡,帶來《 主內真生命》的訊息,這對你們來說還不算是一個訊息嗎?」 她 告訴他們,天主的仁慈是無限的, 祂的目的是要吸引所有的靈魂進入祂的聖心。 這番窩心的話是發自華蘇拉內心深處, 在場每個人 都帶著渴慕之情領受了。天主有祂的計畫, 對塞浦路斯也不例外。這使我想起天主在訊息裡對華蘇拉說:
 
「… 你要讓我的‹聲音›傳揚到天涯海角;你要使每個人都聽到, 並且明白我是一個充滿溫柔和慈悲的天主;(…)我給你們的‹ 愛的詩歌›就是 我的禮物,為的是要賜予你們更多的聰敏, 並且把你們拉近我,好使你們明白我是你們的‹父親›;(…) 你們所有在我聖名下聚集的人,你 們要蒙受降福,要在我們的‹ 一體›內合而為一;」(1997年6月5日)
我 們注意到這一小群的人非常專注;如果我們可以徹夜繼續下去, 他們也一定不會離開, 而會更加熱切地聆聽華蘇拉講述 她與上主的經驗。 他們也分享了自己的經驗和他們是怎麼接觸到訊息書的。 天主接觸每一個人的方式都不一樣。 一位來自英格蘭住 在塞浦路斯的女士, 是在九零年代早期從一位大馬士革的天主教神父那裡知道訊息的; 另一位女士是在波蘭的一家書店看到訊息書, 並 在希臘時遇見當地的《主內真生命》祈禱小組; 也有人是透過網路得知訊息的。
 
 
分享如何接觸到《主內真生命》的訊息
 
 
華蘇拉說明各種不同的《主內真生命》福傳方式
 
 
華蘇拉向他們說明各種不同的《主內真生命》福傳方式, 其中之一是成立祈禱小組。若他們有意願, 我們可以派德肋撒和 我自己,幫他們在當地建立幾個祈禱小組。 他們高興地表達了迫切的渴望。華蘇拉承諾, 在希臘裔人民的幫助之下,等他們準備好聚會,她會 再回來。
 
天 色漸晚,但他們還不打算離開。最後華蘇拉不得不告訴他們, 真的很開心有他們的陪伴,也很想繼續留下來, 但我們吃 過早餐後就沒有再進食, 華蘇拉和我必須休息一下吃個晚餐。華蘇拉也讓他們知道, 我們的聚會不是結束,對塞浦路斯而言,只是一個開始。 我 們送他們《主內真生命》訊息書,並告訴他們哪些書店有存貨。
 
我 們離開塞浦路斯後幾天, 電視台的節目統籌 人有時間看了當天在旅館的訪談後,振奮不已; 她打電話來問我,華蘇拉是否可以立刻再回塞浦路斯。 我告訴她華蘇拉要去瑞士,但我會問問 她。 華蘇拉答應從瑞士回來後,三月三日再去塞浦路斯一趟。 一切又再次為下次的行程在安排。
 
今 天,三月三日,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同時, 本來應該是華蘇拉和我出發去塞浦路斯的日子, 但事情沒有如我們預期的一 樣。事實上我們機票買了,旅館也訂好, 就在我昨天抵達羅德島,要從這裡和華蘇拉一起飛往塞浦路斯時, 我接到電視台打來的電話說,他們 必須取消所有的計畫! 我們兩人都大吃一驚。雖然如此,華蘇拉看起來絲毫不受影響。 取消的原因是: 倘若訪談華蘇拉的記者想繼 續製作靈修的節目或是推廣有助靈修的訪 談,她便會受到嚴重的迫害,甚至有死亡的威脅。 死亡的威脅是在她邀請一位東正教的神父談論守齋 及其意義後出現的 (因為現在正是四旬期);那是一個絕佳的訪談。 在播出那個訪談之後,他們接到一個來自所謂異端運動團體的電話。 電 視台的主管人員開會決議,現在華蘇拉在接到死亡威脅後 幾天來,實在太冒險了。他們決定不再播放任何的靈修節目。 對此他們深感抱歉,同時也請我們體諒他們的困難。 顯然撒殫不樂見《主內真生 命》訊息的傳播,但華蘇拉向我們保證, 天主會戰勝一切。她說我們還是要去,只是晚些時候, 為了聚集上主的孩子們,也為了我們向他們承 諾過的祈禱小組。
 
不久前我們從新聞得知, 該電視台的年輕導演被四個殺手槍殺的消息。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一個在那裡工作的女士,因 為沒有得到升遷, 便雇用殺手結束他的生命。由於他們餘悸猶存, 他們便選擇尋找平安的途徑。
 
我 們致電我們認識的團體,告訴他們節目再一次停播的消息和原因。 他們感到相當失望和沮喪。他們計畫要聚集眾人, 到 那裡要求他們播放訪談華蘇拉的節目我們致電我們認識的團體, 告訴他們節目再一次停播的消息和原因。他們感到相當失望和沮喪。 他們計畫 要聚集眾人,到那裡要求他們播放訪談華蘇拉的節目。
 
在 這時代的末期,撒殫怒氣衝天,福傳並不簡單。 我們清楚地知道我們面對的是一場屬靈的爭戰,正邪兩者的對決, 我們 不時會遭受考驗。我們知道,因著上主的恩寵, 不論我們遭遇怎樣的考驗,威脅,攻擊和迫害, 我們永遠都不要氣餒。我們永遠都不要失去上 主賜給我們的平安, 也永遠不要放棄,總要持守希望。望德讓我們對上主的信心更堅定。 威脅使我們更加努力不懈,因為我們相信上主站在我 們這一邊, 與我們同在。我們知道,我們沒有天主就一無是處, 靠著自己我們什麼也做不了,但與主同行, 特別是全心倚靠祂的大 能,就能行大事。
在基督內
革責瑪彌
(Gethsemane Vlaser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