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在你的軟弱中,我會讓他們看到我是怎樣感受他們彼此之間所製造的那些區別。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見證 - 聖神的風吹拂華山堂

聖神的風吹拂華山堂
作者 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部落格站長  
2008/04/21, Monday

天主聖三節的主日天,我人在台北華山天主堂從事堂區牧靈工作,這天的彌撒本堂神父特地請來了正在倡導『主內真生命祈禱會』的陳科執事,與他一起共祭並邀請他來為教友們講天主聖三主日道理。
雖然我未曾參加過陳科執事的祈禱會,但陳執事的道理郤讓我印象非常地深刻,他把天主聖三的道理,比喻成就好像穿衣服一樣,是那樣地與我們生活密切相關。
陳 執事在他的道理中,特別提到我們與天主之間的關係,並不是那樣地抽象,天主的本身奧蹟我們可能永遠也不會明白。但天主是造物主,救贖主,我們是祂的受造 物,我們郤可從這之間的關係,互相体會出其親密的關係。天主聖三本身三者是無所不在,常在一起的,又無分大小,也不能夠混淆,天主聖父不是聖子;聖子不是 聖神,但在什麼情況之下可以又不混淆,又要合一,又可共融在一起呢?那就是也就是藉著聖神的愛使三者合而為一。就好比穿一件衣服一樣,如何使它能合 一,又不失去自己的身分,而又不分本國人與外國人呢?這就需要用愛去關懷別人,体諒別人,用愛去超乎一切,因為唯有愛可以衝破你我之間阻隔的牆,而使之合 而為一。這天主聖三的奧妙就是在其中。
不知道是今天的冷氣特別強,還是陳執事的道理,讓我特別莫名地感動,此時一股聖神的風彷彿掠過聖堂,使自 己的心不自覺地顫抖起來,那種感覺就好比被電流電了一下而注入体內,是那樣地暢快,那樣地奇妙。待自己還處在聖神的愛陶醉中,在領聖体時,忽然間有一姊 妹,不自覺地昏倒在地,此時確實驚嚇了不少位教友,大家還以為她人不舒服,連有護理知識的教友也都急忙過去照料,不過我郤很清楚這位姊妹的昏倒並不是一般 的身体不適,而是受聖神的恩賜。
過了一會兒,這位姊妹也醒過來了,領經員請她分享見證她剛剛所發生的一切事,這位姊妹非常自信地說:

「剛剛不好 意思讓大家為她擔心,她是由於陳執事的道理讓她深刻地体會到天主是那樣地愛她,她說她是一位沒唸什麼書的人,原本她一無所有,但認識了天主之後,天主改變 了她的一切,讓她一無所缺,以前的她是一位嫉惡如仇;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的人,但天主的愛讓她生活 180 度的改變,天主讓她知足常樂,給她美滿的家庭,讓她愛她的家人,愛她的鄰居,為主做見證,現在她生活的非常快樂,因為有主和她在一起。」
經過這位姊妹簡短的分享,讓在場的每一位教友,都深刻地体會到天主聖三的愛,是那樣地真實,是那樣地奇妙,相信天主聖三的愛已紮根在每一位信友內心深處裡,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滿懷著一顆虔誠的心與合一悔改的心去恭領基督的聖体,相信天主聖三的愛就會常在我們心中。


資料來源: http://www.catholic.org.tw/test2007yu/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6&Itemid=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