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在你的軟弱中,我會讓他們看到我是怎樣感受他們彼此之間所製造的那些區別。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萬代福 _ 年輕人戒絕毒品 的見證


多年前我過著苟延殘喘的魔鬼牌生命:吸食了一、二級毒品-海洛因跟安非他命,這幾近讓我不吃不睡,除了上班以外的時間都在吸食毒品。我們這些人停滯於永無止盡的空虛麻木與絕望的海市蜃樓中,可是卻都甘之如飴,至死都不願意離開它的控制。還記得一位先生因為家裡鑰匙遺失,便擔心警察會突然來訪,而連夜騎車把暗藏在家的槍枝千里迢迢地護送到遠方的老家置放;也有人因極度擔心以致活在虛擬的實境中,幻想警察正在追他,使他不得已跳樓之後住院。以及一位女孩,她也因吸食毒品導致精神錯亂而無法復元了,無論她去到哪裡,都揹著她的書包並說著:要去上課、要去 上課…… 
    我的思緒奔騰亂竄如脫韁野馬無法冷靜一秒鐘,通常這種人只會出在精神病院。決志終生吸毒和滿懷待斃的錯謬意志已深植我心,我獨行至聖堂想看看耶穌,聖善的祂永遠不改變;我茫然地聆聽神父說的每句話,一概不解其意彷如身置冰窖冬眠。我只能望著耶穌聖像並在內心對祂吶喊說:「我沒有希望了,這輩子我不會離開它。」既然已經跟耶穌道別了,我回家後就撒手夜以繼日吸食毒品,自覺死不足惜也無憾,甚至吸食了海洛因,執意沉溺在腐鏽的囚牢受踐踏,慶幸的是我沒有使用針筒,否則以我這種瘋狂的用法必難逃心臟麻痺駕鶴西歸,或是揹了好幾個書包移居到精神病院養老。
 
    祢因祢豐厚的慈愛,竟故意忘卻了我的罪愆。耶穌基督以寶血把我從魔鬼手中救拔出來,轉移了幽暗洞穴內毒蟲的生活環境,我目光呆滯身心繾綣猶如行屍地戒掉毒品;而天主不但持守我的理智,也漸漸治癒我這屢次指鹿為馬的大腦。雖然毒品是墜入永死的無底洞,可是我依然處心積慮想終生依附它,執著於願意被撒旦的毒餌箝制在泡沫般的廢墟中;這些饑渴於毒品的宿疾一直持續蟄伏在心裡數年未淡逝。 
    「祢在我面前安置了一個敞開的門,誰也不能關閉它。」直到幾年後一位修女借我「主內真生命」第一輯的訊息書,「主內真生命」是主耶穌和聖母媽媽在1985年開始藉著一位華蘇拉女士所錄寫給我們全人類的訊息書,目的是渴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藉著「悔改、成聖、合一」而得救。在訊息書裡我真切地感受到至尊天主和聖母媽媽對我們無限懸念的湛深慈愛與包容,天主聖神日復一日藉著訊息書溫柔漸進地改造我,使我原本已扭曲不堪的價值觀和內心萎靡的泥濘,完全被天主聖愛的噓氣所蒸發而不復存在。我赫然徹悟這才是生命中唯一真正的瑰寶,我以前竟盲目追求包裹著美好幻景的地獄却不自知,錯覺它是我的福樂之源,實則把握每一場窒礙身心的夢饜,於是我決定把珍視已久的毒品吸食器用衛生紙包起來踩碎它丟掉。 
    全能者天主以各種方式對我們的啟示中 遇見美善的祂-主內真生命 訊息書,洋溢著天主浩瀚慈悲與愛的詩歌不斷地淋灑於卑劣匱乏的靈魂內,靜深地迴旋在一切受造的生命中; 救恩的彩虹屹立在難以眷戀的天地間,亙古的盟約宛宛交織出重生的道路;天堂的鑰匙正在每個人的心扉前,咫尺閃耀著絢麗的光芒,等待我們邀請主耶穌來重整自己的人生。每當我閱讀訊息書時,心目即感悟復活的主基督孜孜地以祂誠摯的臨在所白白贈送的嶄新生命,悅服至聖羔羊的聖神煦照在心田的晨光,使我的生命停止空虛的漂泊轉而只為祂悸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