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在你的軟弱中,我會讓他們看到我是怎樣感受他們彼此之間所製造的那些區別。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信主領洗見證_賴小德蘭

跟多數台灣人一樣,我來自傳統民間信仰(佛道教混合)的家庭,信主前,雖然沒讀過什麼佛教經書,但習慣持咒、念經。 


在研究所三年級下學期,進入了論文準備的階段,天知道我根本不會寫論文,眼看著同學一個個畢業,加上同寢的室友,也是我在班上最熟悉的同學,計畫書通過後已返回台北寫論文。我正考慮是否應該休學,這時,班上同學捎來關心,勸我一股作氣完成論文好畢業... 便帶我去找所上老師討論。那時已有一半的同學畢業,留在高雄寫論文的人也不多,同學知道室友畢業後只剩我一人,便常常關心論文準備的狀況。 

 一天下午,三個同學約在所上的交誼廳討論論文,勸我加入並提出問題請教老師;就在老師和我講話的同時,班上唯一的基督徒(雅文)聽見一個聲音(上帝)在她心裡說:「她需要的不是那個,是我!」 據朋友的說法,跟不熟的人傳福音需要很大的勇氣和耐心,也會擔心被拒絕;在雅文和其教會的屬靈長輩分享過後,認為確實來自於神,她就開始她的福傳~
                  
一開始,雅文送了我一本<荒漠甘泉>,沒有特別傳講什麼,而是從生活上的關心開始,之後才漸進地帶我去她的教會參加團契和敬拜讚美,後來我們一起去離學校較近的鼓山長老教會參加讀經班... 那時候覺得讀讀聖經、去教會唱唱歌也開心,但決定這樣就好,還是習慣原來的信仰。 但是說也奇怪,自從雅文開始跟我傳福音,好一陣子都有人來傳福音,耶穌甚至透過我喜歡的足球員(Kaka')和他的見證在對我說話。Amazing

在鼓山教會一段時間之後,2007年的暑假,忽然想起家裡有一本【主內真生命】,是我爸的朋友送的(回想我第一次看到那本書的封面時,還跟我爸說:「誰在看這種書阿~"  = ="」在一次回家時,把書找出來,帶回學校看。那時候也在鼓山教會上了一小段時間的查經班。但雅文和我都覺得這不是我們想要的讀經方式 (鼓山教會的比較偏重分享生活感想, 不是專注在經文) 雅文就跟神禱告,透過神的帶領,我們就到了SteveAllison 老師的查經班 ^--^


開始讀訊息書的時候,是跳過前面的說明,直接從本文(訊息)...每天晚上讀的時候,感覺耶穌是對著我說話... 其中有提到,耶穌每天在聖體龕裡等待祂的孩子去探望祂;讀到這裡,也不知道為什麼,便上網搜尋離中山最近的天主堂,某個主日去過之後,亦試著在平日的早上去望彌撒...。後來又讀到,耶穌希望祂的孩子們去領聖體和聖血,之後便很渴望領洗...當時也考慮到很多因素,譬如父母的感覺(領洗後不能拜拜之類的)...。剛開始父母聽到我去參加彌撒時,其實還滿鼓勵的,覺得這不是什麼壞事...,但是一提到要領洗,他們馬上覺得這個決定實在過分草率。

看了訊息書之後很渴望在復活節(2008.3.22)領洗,可是父母或別人問起原因時,其實說不大上來,主要就是因為訊息書,但這理由在別人聽起來恐怕沒什麼說服力,只會覺得我是論文壓力太大才會這樣,或一時迷惑。 後來想想要得到父母的同意太難,就跟耶穌求領洗的印證,耶穌也給我了!便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堅持下去。(後來我才發現,耶穌早給我印證了---the answer is in the baptising date) 

去年靠近復活節的時候,我父母還特別南下阻止我領洗,但靠主的恩典,雅文和鼓山教會的幹事(玲慧)和我一起跟我父母說明(馬拉松..一天連續講了7.8個小時,因為我爸非常堅持,但我媽幾乎被我們說服了..),中間有一度雅文和玲慧竟然對我說,我懷疑你在天主堂領洗到底對不對...我心想:「什麼..你們不會要跑票吧」,後來我們三個禱告,請耶穌透過聖經告訴我們祂的旨意,經文是"入迦南地"之類的,他們才沒有跑票...(好險~)

後來順利在2008.3.22 於高雄玫瑰堂領洗                   

目前仍固定參加彌撒,但跟SteveAllison老師讀經,也是他們的同工...真的覺得神很厚待我,讓我有訊息書可以讀(again, thank you for the English TLIG message book ),還有跟老師他們讀經的恩典,雖然有時候會出現拉扯....希望能和別人分享訊息書,但需要智慧和聖神的光照....這大概是之前的過程和現在的情況。不好意思,講得拉哩拉雜,沒什麼重點...謝謝你耐心的閱讀^^ Ps. (順帶一提, 訊息書是賴貞圓大姐送給我們家的~ )